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声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

发布时间 :2020-02-17 点击量:


当中国举全国之力奋力抗击新冠肺炎时,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也意识到这场战疫的艰巨性。2月3日,根据山梨学院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古屋光司先生的指示,孔子学院办公室紧急采购了一批物资寄给西安交通大学,以备抗疫所需。


  2月13日,古屋光司教授针对中国抗击新型肺炎发表声援,还分别向中国驻日大使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发出了真挚的慰问信。

4D5FB

  2月15日,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部分学员还发起了“声援中国,共克时艰”活动。学员们踊跃地用汉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及欲与中国民众并肩抗疫的愿望。


  本次活动中,学员们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对中国的祝福。有的学员写道“中日一衣带水,交流历史绵长。”,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困难一定会结束!”,还有的学员写出“咱们一起对抗病毒!”,“春天一定会到来!”等等。每一幅作品都精心设计,充分表达了学员们对中国人民的诚挚感情。面对镜头,学员们动情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真情实意让人动容。

  通过此次活动,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们表示,虽不能与中国人民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是中日两国人民的心意相通,大家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向,真诚地希望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祝愿中国国泰民安,人民富裕幸福!


文: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 苗渲培

图: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