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庆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14 点击量:

在辛丑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利物浦大学师生及英国当地社区民众感受到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以及对农历新年的美好祝愿,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于2月10日-11日在线上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新春活动。尽管当下仍是英国疫情十分严峻的特殊时刻,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不能如往年一样在利物浦举行传统春节庆祝活动,但线上庆新春活动的举办仍使疫情下的“牛”年新春年味不减,让这个中国年“牛”气十足。

2月10日,以“年夜饭”为主题的短视频活动在线上顺利召开。活动期间,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在英国封锁、居家办公的情况下,各自烹饪了一盘有新年寓意的拿手菜,大家各显身手,将浓浓的乡愁和对祖国亲人的新年祝愿寄托在每一道菜上,在线上拼起一“桌”特殊的年夜饭,也传递出中华民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2月11日,利物浦当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为庆新春活动展示了各自的中国才艺。她们在利物浦大学校园中跳起了传统的扇子舞,展现中国传统舞蹈的韵律之美;有的在自己的书桌前摆起笔墨纸砚,表演中国书法、绘画之美;还有的志愿者们则架起中国传统乐器古筝,演奏《春节序曲》,尽享中国曲风的韵律之美。热爱中华文化、正在学习汉语的英国学子也纷纷以不同形式展示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送上对中国的春节祝福。来自利物浦当地的Carmel中学的英国学生Ina Colta用一幅自创的中国画送上她的新春祝福,中学生Lily Coughlin则为大家送上自己的书法习作。

除夕当日,利物浦孔子学院春节拜年会在中方院长张华和外方院长Penny Ding的共同主持下顺利召开。拜年会上,利物浦大学副校长Kristyan Spenlman Miller教授为全体孔子学院教师以视频形式送上了新春祝福。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去年的工作感受以及对新年的祝愿。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以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为宗旨,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立足中文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为两国人民友谊搭建沟通的桥梁。

供稿: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教师——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