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水平(HSK)线下考试

发布时间 :2022-06-16 点击量:

当地时间6月13日,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汉语水平考试(HSK)在利物浦Carmel College孔子课堂顺利进行,这次考试也是疫情以来利物浦孔院首次举行汉语水平考试,为孔院汉语考试工作的重启踏下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考试分为上、下午两场,共13人参加了HSK一级和二级的纸笔考试。为确保疫情后首次线下考试顺利进行,孔子学院积极联系英国伦敦考试中心委员会,并于4月29日对孔院组织考试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线上培训。与此同时,经过利物浦孔院中方院长张华积极沟通,并结合考点实际情况,制定考务工作方案,首次实现了在教学点进行考试,为考生提供了便利、熟悉的考试环境。

经过前期的HSK考务培训学习、周到的考务工作方案,及孔院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本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考试结束后,张华还向考生了解考试和汉语学习情况、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并欢迎各位考生前往西安交大学习。最后授课教师杨莉莉向学生颁发了学习证书及小礼品,以期鼓励学生继续坚持汉语学习,考生们表示对此次考试及各项安排都非常满意,并希望能在新学期继续学习。

人们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利物浦地区主要的汉语考试考点,多年来始终将汉语水平考试作为核心工作之一,一直秉承“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考教结合”这一汉语考试推广理念,不断完善线下考试流程,持续为英国当地考生提供优质的汉考服务,积极推动汉语水平考试在利物浦地区的蓬勃发展。

文:利物浦孔院 杨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