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系组织集体备课 分享交流暑期参会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9-03 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汉语系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布置新学期教学任务,部分教师介绍分享了暑期参加学术会议的情况。

在学院的支持与推动下,汉语系教师积极参加暑期各类学术会议与专业培训。冯潇、孙玉茜、路荣、张海川等教师分别参加了全国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教学模式与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第十五届国际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基于案例的国际汉语教学法与教学模式研讨会以及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会议议题涉及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预科教育、跨学科发展、汉语语言学研究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学科体系建设等领域。参会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更新了教学观念,而且获得了实用性较强的教学技能。

分享会上,冯潇、路荣老师分别汇报了参会与培训情况。路荣老师分享了语言能力标准制定、语法教学、质性研究、“互联网+”汉语教学资源建设等领域的新信息。冯潇老师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的跨学科发展研究相关信息,包括目前国际汉语教学研究跨学科发展的理念、模式、路径与方法以及跨学科、文化视野下的国际汉语教学等,例如应用数据挖掘技术,从教学计算视角对汉语课堂教学进行理论建模,有助于拓宽汉语教师的研究思路。

赵炜、李馨郁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与培训,分享信息,交流观点,形成探讨学科研究前沿及热点问题的学术风气。在教学上,明确学科发展方向,以研促教,努力培养自我的专业素养,以新精神、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