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留学生参加2019中国-东盟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2019年7月19日-22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人文化成,交通未来”2019中国-东盟青年创客大赛在贵阳举行。该大赛作为外交部、教育部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重点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2所高校的60名中外学生参加,积极促进了中外青年创客之间的交流。西安交通大学三名来自印度的医学部留学生阿里(Ali Raheman),田风(Pavan Reddy),安好(Adlin Ho)代表学校参加该项赛事。

本次大赛以未来交通为主题,要求中外学生相互合作,结合创意,贴近实际,在两天时间内完成设计与未来交通相关的创新作品。西安交大中外学生代表在比赛过程中通过“头脑风暴”搜集创意,运用二维、三维设计软件和开源硬件技术等进行项目设计与程序开发,利用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设备进行产品制作。经过不懈努力,我校学生设计的创意作品——“VR停车站”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设计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参赛选手对未来交通工具原型制作的创造性思维、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更加促进了参赛高校之间在创客教育方面的交流沟通。

国际教育学院温广瑞常务副院长带队参加本次比赛。

图/文: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