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9 点击量:

    11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席光、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刚、各学院(部、中心)留学生工作负责人与外事秘书出席会议。温广瑞常务副院长主持会议。

席光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背景,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主动精准招生。他指出目前学校国际化建设进程中,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工作仍面临挑战。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是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化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各学院与导师应进一步积极发挥主动性,培养自身协同、创新与资源汇聚的思维,加强与国际一流团队的合作,注重学校留学生培养体系与培养能力的建设,不断提升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化水平。

随后,温广瑞常务副院长总结了2019年留学生招生工作并介绍了2019-2020学年研究生招生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2021学年研究生招生指标和奖学金分配名额。温院长指出未来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推进信息化管理,为学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张华院长助理还介绍了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政策与工作安排,龙建刚副院长则重点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研究生按类培养实施细则》中留学生培养的相关内容。

当前,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步入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与各部门携手,坚持质量为先,适度规模的招生原则,保证学校留学生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文:王东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