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风筝绘心意,纸鸢寄祝福——国际学生的中国节-迎校庆·放纸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29 点击量:

 

 

阳春三月天气新, 纸鸢跋扈挟风鸣。在全校师生共同庆祝交通大学124周年校庆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国际学生的中国节-迎校庆·放纸鸢活动,以此祝福我校教育科研事业蒸蒸日上,各项重大成果再续辉煌。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上篇为“纸鸢代表我的心”留学生风筝绘画大赛,下篇为“纸鸢寄托我的情”留学生放风筝技术大比拼。

在风筝绘画大赛中,同学们或是独立作战,或是分工合作。一只只风筝构思新颖,主题鲜明,色彩搭配恰到好处,图形组合蕴意深刻,留学生们用心之良苦,可见一斑。风筝绘画大赛通过网络投票,由老师和同学们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分别由来自巴勒斯坦的JEBRIL TAWFIQ A.T.、印度的ANDROMEDA ERWIN、吉尔吉斯斯坦的ZHELEZNIAK VALERIIA等同学获得。

 

 

留学生放风筝技术大比拼于428日在创新港举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放风筝展示。思源路上,一只只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风筝乘风而起,在空中翩跹起舞,形成了一副“路东路西低鹞齐,线长线短回高低”的和乐画面。阳光与蓝天,草地与春风,风筝与留学生们,共同构成了创新港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的迎校庆·放纸鸢活动就这样伴着留学生们对交大的浓浓情意和殷殷祝福落下了帷幕。留学生们将一只只自己精心设计的风筝飞向天空,以此祝福交大在124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以百年历史积淀为深厚内功,以创新港为虎之双翼,乘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春风,一跃而起,扶摇直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历史性腾飞。

国际学生的中国节-迎校庆·放纸鸢活动为国际教育学院一年一度的学生活动,它和 “迎新年·画中国”“温情元宵”“龙舟端午”“团圆中秋”“感恩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一起,形成了一系列面向留学生的品牌文化活动,旨在帮助留学生体验和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使他们深刻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和内涵,实现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进而培养他们形成知华友华爱华情结。该系列文化活动也是国际教育学院落实“文化育人”目标,助推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