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聆听环球抗“疫”心声 | 交大留学生战“疫”云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 点击量:


 52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与学生微宣讲团合作举办了留学生战“疫”云分享会第二期。在423日的第一期分享会上,来自马来西亚的江玉蓉、阿联酋的Saif和俄罗斯的Alax学生微宣讲团和电信学部硕9057班的成员分享了他们国家的疫情故事。本期活动中,来自日本的村濑龙太郎和摩洛哥的丁云廷(Othmane)介绍了他们国家抗击疫情的情况,来自卢旺达的付伟(Olivier)讲述了疫情期间他在中国的感受和体悟。

2becf16ed1998e17458b04253e2e98b

 首先,来自国贸与经济专业的村濑龙太郎同学对日本新冠疫情的基本发展状况、对国民生活及经济的影响和政府采取的措施为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在他分享的视频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日两国在疫情期间互帮互助、携手抗“疫”的珍贵情谊。

 随后,临床医学专业的摩洛哥留学生丁云廷,在介绍本国现状和中摩两国携手抗“疫”的故事外,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感悟。他认为,在当今疫情爆发的大环境下,世界各国应该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地抗击疫情。疫情过后,更应该大力发展科学和公共卫生事业。而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今后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更是要刻苦钻研,献身医学。

 最后,疫情期间留在交大校园的付伟同学分享了他的所见所闻和感受。每天近距离感受着老师们的体贴关怀,积极配合学校采取的抗“疫”工作安排,他见证了中国在这几个月抗“疫”期间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谈起他的感受,他说“我开心的很!中国控制的非常成功,我们现在可以像往常一样生活和学习。我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我的学校和老师们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一切

 通过全球战云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世界各地的抗情况,更是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增加了大家之间的友情。正如当今世界情形,“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身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中,只有唇齿相依、守望相助,我们才能一起共克时艰。

文: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