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留学生作品入选 “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发布时间 :2020-11-19 点击量:

2020年5月-11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神州学人》杂志协办,重点面向来华留学生的“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经过专家三轮审读评选,西安交通大学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留学生铁郎(Leskhanuly Temirlan)、巴巴多斯籍硕士留学生罗飞(Griffith Romario Ronaldo)的汉语征文作品在166个高校的683篇稿件中脱颖而出,入选《“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铁郎的征文作品《2020年新冠疫情之我见》以“疫情中保持理智”为主题,告诫广大青年在面对疫情时应保持从容不迫的乐观心态、敬畏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展现青年团结战疫的无畏担当。罗飞的作品《给在“long safe”(长安)儿子的信》则以新颖的文体和真挚的语言取胜,将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与中国人民抗疫的有趣故事分享给远在故乡的母亲,传递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与抗疫成果。两位留学生在文章中体现出的优秀汉语水平、深刻的立意构思、对中国的热爱与敬佩之情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赏。

征文大赛积极记录了留学生们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与所思所想,更为全球人民了解中国抗疫进程与成果提供了全新视角。据悉,作品也将在《神州学人》杂志上择期刊发。

文:孙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