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1-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院教职工及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学校第30个“119”消防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精神,11月13日至19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兴庆、雁塔、创新港三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本次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校保卫处、沣西消防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新大正物业协办。

国际学生公寓楼浓烟滚滚,火情警报急促鸣笛,物业服务人员检查、指引公寓楼内每一层的国际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经过消防通道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同时,老师们指导学生由火情区域进入安全区域。物业服务人员确保楼内所有学生疏散完毕后撤离现场。这是创新港B5国际学生公寓的一场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现场。

参与此次演练的师生及物业服务人员通过真实的火情模拟逃生感受颇深。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真实的火灾模拟现场清楚的认识到遇火灾一定保持冷静选择正确方式迅速逃离火场。学校保卫处崔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校近期的火灾案例,强调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总结火场逃生的要点,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科研及生活当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自救能力。

国际学生们在校保卫处老师和消防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步骤,学生们积极的拿起灭火器通过实际操作对模拟明火进行扑灭,熟练的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兴庆、雁塔两校区国际学院学生分别在学校保卫处消防干事的指导下开展楼宇烟雾模拟火灾现场疏散,以及通过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模拟灭火体验馆完成了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作为国际教育学院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演练加强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场自救能力,倡导国际学生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到学习科研及生活当中,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韩龙 图/柏桦 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