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文化长安 交通古今》线上文化视频课程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21-01-25 点击量:

2020年新冠疫情给来华国际学生教学带来了重大考验。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丰富我院语言文化教学形式,教学事务管理部汉语进修教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馨郁老师组织数十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精心制作和录制了《文化长安交通古今》文化视频课程。该课程将在2021年寒假丝路国际冬令营项目中首次亮相。

本课程主要面向来华国际学生、孔子学院学生及其他海外汉语学习者。课程涵盖十大主题: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中国传统节日、陕西民俗、西安的历史与精神、西安经济发展概况、西安方言、西安饮食文化、西安古建筑、汉字创造方法、茶的故事。该课程立足跨文化视角,将西安、陕西的历史文化放在世界发展和时代发展的背景下进行介绍和解读,并融入了西安交大的办学优势与文化积淀。课程旨在引起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学生对汉语文化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传统价值观念的理解与包容,落实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引导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该文化系列课程的推出填补了我院线上语言文化课程建设的空白,既是对传统课程的补充,也可以为混合教学、翻转教学提供现实基础与丰富资源,同时也可成为推进地区教育国际化以及本校国际学生教育的一种方式。此外,在助力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我校对外影响力方面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作者:李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