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寒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1-31 点击量:

为提升学院教职工业务能力,夯实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国际留学生事业发展,1月25日-2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业务学习培训活动,此次业务学习培训包括个人感悟学习(25日)和集中学习(26日、27日)两个部分,集中学习部分包括寒假工作会精神传达、采购招标政策解读、考勤工作解读、第十一期“笃行”论坛、读书报告分享、急救知识科普等系列活动,同时各科室分别就2021年重点工作,绩效奖励金核算等问题进修研讨。

西安交通大学2021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26日上午,常务副院长温广瑞首先传达了王校长与卢书记在寒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主动作为,抢占制高点。妥善处理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部、基础与应用、人文与科学、共性与个性五组关系,利用可利用资源,破解难题,真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采购招标政策业务学习与学院考勤政策解读

国际教育学院后勤事务办公室韩龙通过对采购招标政策目的、采购分类、采购方式及适用范围、采购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细致的解读,帮助教职工规范采购工作、提高采购效率。学院行政办公室胡晨圆做有关“钉钉”考勤工作的解读,通过学院使用“钉钉”考勤基本情况概述、落实举措效果分析及指导建议等内容的解读,帮助学院实现科学高效的考勤管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为大家带来以“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十一期“笃行”论坛。26日下午,各科室分别召开有关寒假及2021年工作思考的研讨会。

读书分享报告——思想与灵魂的碰撞

27日上午,张华、谈芳等五位老师分别从经济、政治、历史、文学、民族文化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纪婷副院长做精彩点评,通过学习不同民族的故事和文化,传达民族文化交融理念、指导学院教职工创新留学生教学管理思维方式,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全院教职工文学修养,拓宽文化包容度,增强民族文化同理心构建。

心肺复苏(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拯救生命与时间赛跑

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昱为大家讲解现场心肺复苏术。通过对心肺复苏术的起源、复苏术的效果及实施流程的具体讲解,强调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术对于生命的有效拯救。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理师纪武京及护理师徐翠翠通过现场示范及现场答疑指导大家如何进行高效的,正确的急救,“呼叫CAB”铭记于全院教职工心中。

三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大家却收获满满,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希望将来可以组织更多的学习机会。展望未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1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发展总目标为指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港内涵建设与国际学生工作。

图/文:白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