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关注“两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国际学生观察中国、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2021年中国两会即将开幕,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们关注的目光,通过两会这个窗口,他们深入解读了中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表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政治责任感。

“一带一路”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机遇和发展

对于中国2021年“两会”,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哈萨克斯坦籍国际学生艾扎提(SAILIKE AIZATI)说,本次两会着力于如何推动高水平开放发展。出台的政策将有利于稳定中国和外国产业供应链,提高国际发展关系。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政策与制度的落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营造了相对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一带一路”更是对我们国际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前往中国留学。作为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学生,我希望中哈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国际学生的帮助!

两会让我们国际学生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士生高山(ALEMAYEHU DEREJE GOBENA)谈到:“我认为,中国两会让我了解了中国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赞赏中国政府为减轻地区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所做的努力,我会向全世界介绍中国卓有成效的发展。”

中国的政治体制与管理体系的协同使得中国成功应对了疫情

自疫情爆发以来,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学生Sher Ali Nawaz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各个国家的新闻,尤其是经济方面的消息,了解了一些国家制定的不同防疫政策。Ali谈到:“我发现中国的管理体系是全世界最好的之一。中国的政治体制与管理体系的协同使得中国成功应对了这次疫情。为了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国在安全防疫措施与疫苗方面表现出高度责任感。与疫情相关,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消除贫穷。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5日宣布中国的贫困人口清零。在国际社会层面,中国在方方面面给予了巴基斯坦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兄弟友谊共患难的友谊!”

中国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令人十分期待

来自莱索托的国际学生云和乐(MOKHOTHU MOKHELE JUDE)表示十分期待今年的两会,他说:“因为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主要关注十四五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什么,中国将来如何推进对外开放,还有疫情防控的下一步是什么。”

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我们分析借鉴

来自秘鲁的孟可欣(MONTORO TALAVERA RAQUEL INES)表示,疫情给全世界的影响太大了,在很多国家疫情还很严重,失业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中国没有停下来,在这困难的一年,中国的经济继续发展。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被疫情打败了。这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分析、总结借鉴。

抗疫成果使我明白中国的发展为什么这么快

来自乍得的阿卜杜勒(MAHAMAT ABDELCHAFI ABDOULAYE)说:“我总是有疑问中国的发展为什么这么快,这个疑问我在疫情中找到答案。疫情发现以来,中国是第一个采取隔离措施的国家。这次疫情对大家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时刻,但面对这困难,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虽然他们隔离了,呆在家,但他们还没放下手头的工作。中国人民的行为有目共睹。我们应该向中国人学习这种爱国精神。”

供稿人:张向国、李瑞、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