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手工不织布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1 点击量: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增进相互交流,关心关爱女教工,倡导快乐工作快乐生活。2021年3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工会小组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前往工程坊,开展不织布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工程坊的崔老师与分别来自能动学院、机械学院及数学学院的三名学生志愿者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制作不织布时所需的材料、工具以及缝制手法。材料中的不织布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不织布作为一种新型环保材料,是一种非织造布,具有柔软、强韧、不产生纤维屑且色彩丰富等特性,因此不织布手工艺近年来非常流行。

随后,崔老师和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如何制作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崔老师提醒大家可以先在不织布上等比例地画出图案,根据图案线条剪出相应的图形,运用毛边缝、卷边缝或者平针等针法进行缝合,同时还可以塞入填充棉,让布艺更加立体,最后点缀上不同颜色的花布、纽扣、手机扣等。虽然有的老师从未拿过针线而略显笨拙,但经过专业指导与实践,也学会了几种缝制的基本方法,制作出了带有棒棒糖、小动物等立体造型的钥匙扣及装饰品等作品;有一定针线活基本功的老师,则更注重布艺手工的功能性,缝制出了手机包、卡包、零钱包等物品。最后靳霏霏老师和赵苑伊老师制作的小哈巴狗、小兔子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不织布手工制作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女教工的手工制作兴趣,更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强了学院教职工间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快乐的团队氛围。大家一致提议多多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文: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