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赴北京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3 点击量:

3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国际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静等一行四人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展开调研。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副院长马晓燕、留学预科部姚盛峰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并向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会上,北外继续教育学院针对其出国留学项目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对外合作、项目层次、学生规模、培养办法和特色做法做出了详细介绍,纪婷副院长介绍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项目的基本数据和项目概况。

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兼招生与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院长助理兼学历教育事务部主任史锐、学生事务部主任刘明及相关主管接待了到访,对外经贸大学各类学历、非学历来华留学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根据各自来华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双方交流了来华留学工作在项目设置、招生途径、教学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国际学生组织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并就后疫情时期来华留学工作的困境与破局之法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为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开年后与兄弟高校间展开的首次面对面交流,是对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的学习积累,是对后疫情时代留学事业发展思路的进一步拓展,是对未来丝路国际学院建设路径的再探索。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昂扬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谱写留学事业新篇章。

图/文:骆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