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二期“笃行”论坛— 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4-07 点击量:

4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逸夫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办第十二期“笃行”论坛。报告会主题为“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动力”,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燕连福教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习党史教育的重点、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一一展开。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他谈到,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不断接力奋斗出来、创造出来、积累起来最根本的成就。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宗旨的认识、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燕连福教授精彩的讲解给全院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纪婷副院长对燕连福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将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图 胡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