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运动无国界,友谊永留存——记来华留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的拼搏瞬间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量:

4月23日-24日,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来自30余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们参加了本届运动会,以别样的国际风貌为本届运动会赋予国际化的多元色彩。

开幕式当天,来自摩洛哥,贝宁,尼日利亚,多哥,巴基斯坦,缅甸,赤道几内亚等20余个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身着本国传统服饰与运动衣,手持美好友谊象征的中外国旗,以饱满的精神与稳健的步伐步入主席台前。他们高举着带有国际教育学院院训“建中外桥梁、育全球公民,创卓越成就,为世界之光”的幕布,灿烂的笑容诉说着成为中外友好使者的追求与梦想,现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昂首阔步的姿态与精神面貌预示着他们即将为接下来的比赛全力冲刺。

本次运动会中,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16名留学生参加了13项体育赛事。留学生运动员们与中国学生同台竞技,共同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感受着运动带来的魅力,体会着拼搏带来的喜悦。留学生在本届运动会中首次报名参加了测功仪和跳大绳团体赛等集体项目,希望为留学生群体争得殊荣。为了集体荣誉,留学生们在比赛前夕连续几个雨夜练习集体跳绳,参加田径赛的运动员更是每晚在田径场坚持跑步数月。

经过两日激烈的角逐,留学生运动员们分别在男子女子短跑、长跑等6个体育项目中斩获佳绩: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爱林(APUE NCHAMA CRISTINA NKENE)在女子100米、200米项目中摘得两项桂冠;乍得籍留学生阿卜杜(MAHAMAT ABDELCHAFI ABDOULAYE)和卢旺达籍留学生RUGANZU JOHN BOSCO分别获得男子1500米、5000米亚军。国际教育学院也因留学生们的拼搏表现荣获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殊荣。

本届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因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的共同参与成为一场校园内国际间的文化交流。留学生运动员们用集体意识与拼搏精神播散友谊种子,积极诠释了运动无国界的体育精神。来自莱索托的留学生云和乐(MOKHOTHU MOKHELE JUDE)说,能够与来自各国的朋友们为同一目标共同努力,将成为所有留学生留学交大的完美回忆。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SHAH AZAZ ALI(巴基斯坦籍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