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量: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改善人际交往能力,2021年4月28日上午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梦瑶老师,在创新港图书馆三楼给在校留学生开展以“动力取向的人际互动”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吴老师先指导留学生们完成了一个简单又有趣的热身活动,帮助大家熟悉彼此,然后引导大家用“自画像”的方式来探寻自己内心深处的“自我意识”,最后通过 “OH卡”小游戏——每个人描述自己所选择的卡片内容,让大家有了更深的自我剖析。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同学们积极思考,也提出了不少困扰已久的问题,比如恋爱问题和情绪问题。吴老师结合心理学理论与研究,针对大家讨论最热烈的情绪问题给出了科学指导,建议大家要接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情绪,仔细观察它,感知自己的情绪,分析情绪的来源。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遇到负面情绪的处理经验,并给有此类情绪烦恼的同学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结束时大家还不愿离开,现场气氛依旧热烈。留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吴老师的耐心启发和科学引导,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和吴老师一起做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每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为留学生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保障大家的心理健康。

文: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