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就业指导“云”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8 点击量:

 

为更好地为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熟悉就业市场情况,做好就业准备,6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主题为“学业在中国,就业在中国”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华为总部合同商务专家Anne主讲,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留学生就业工作的李海燕老师主持,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印度、马来西亚、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的60余名留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并参与互动。

讲座伊始,李海燕老师介绍了主讲嘉宾Anne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求职前充分准备,求职过程中主动作为。同时,她告诉同学们,学院将全力做好国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为同学们下一步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讲座中,Anne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为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外籍学生实习政策、招聘流程、对外籍学生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以及外籍学生在中国就业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好求职就业准备。她特别强调,找工作一定要有足够的前期准备,善于搜集利用资源,并且要有良好的心态,顺应市场选择。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就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疑问困惑进行提问。Anne老师现身说法,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做好规划,积极行动,并祝愿同学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本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面向留学生开展的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继续开拓就业服务思路,创新服务指导方式,组织开展更多就业指导、求职心理辅导、面试技能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职业生涯,树立职业发展信心,增强求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