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党史——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量:

 

为迎接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党员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攀登上险峻的山崖,参观了当年红军游击队在悬崖峭壁上依天然地形而建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军寨。在这样艰苦、恶劣的条件下,革命先烈数次击退敌人围攻,保证了根据地的稳固和革命斗争的胜利。在薛家寨旧址前,党员们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字句在山谷间回荡,告慰先烈的同时,也彰显了我辈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和信心。

薛家寨纪念馆门前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馆内陈列的历史史料、图片以及先辈们战斗和使用过的文物一个个鲜活起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军战士排除万难,创立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呈现在大家眼前,栩栩如生。党员们被当年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历史一次次证明,任何艰险,都压不垮坚韧的钢铁长城;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作为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之一,此次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学习活动是一次实践党课、精神洗礼,激励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和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