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讲中国故事,扬留学风采——我校留学生杨惠斯在“悦西安 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悦西安阅中国”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杨惠斯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外办和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和西安市委外办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旨在向世界传递西安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让世界通过了解西安,进而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大赛面向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分为“口译组”和“汉语组”,共计15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参加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汉语组决赛有14位留学生同台竞技。我校留学生杨惠斯的演讲题目是《我和西安,说不尽的故事》,她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自己的留学故事,向大家讲述了眼中的西安,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杨惠斯以充实的内容、标准的发音以及富有激情的表达在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赢得了大赛一等奖,展现了交大留学生的风采,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谈芳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文孙玉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