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一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9 点击量:

 

 

6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留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顺利开展第十一期分享讲座。尼日利亚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求成(Okopi Solomon Inalegwu)同学做了“另一个角度看疫情影响下的线上学习”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通过讲述疫情之前的常规学习,疫情下的线上学习,分享了在线上学习变为常态化情况下,如何在时间管理,个人自律,自我认知和独立自主方面提升自己,重新塑造自我等方法。

分享会中,求成(Okopi Solomon Inalegwu)同学首先从疫情之前的常规学习开始,描述学生和教师可以在教室面对面学习、交流、讨论,绝大多数教师和学生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固有的教学方式。自疫情爆发以后,同学们不能如期返校,学习受疫情所困,学校采取的课程教学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网络课堂和现实课堂差异较大,课堂上只能通过弹幕和老师交流,有些学生很难适应这种学习方式,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活力,激发自主学习动力,告诫同学们一定牢记学生的主业是学习,不能因疫情影响大家的学业发展,要从另一角度看线上学习,优点多多:为同学们提供了安静的环境,杜绝了琐事的纷扰,丰富便捷的网络资源也为大家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便利,并且在线学习平台利用各种不同的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新内容。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线上学习也成为常态化的学习方式,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一年多的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按顺序制定计划表,选择优先事项;个人自律方面,面对网上课程,没有老师和同学们在身边,缺乏学习动力和课堂讨论,因此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实现学习目标,必须坚持自律。自我认知方面,建议同学们积极地了解和洞察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的改进,提升自己,提高决策力,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学生,这样才能重新塑造更完美的自己。

通过本次分享,使同学们对线上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并能积极应对这种学习模式改变带来了新问题。收获了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帮助大家建立自信心,努力成为有远见有抱负的学生。每一次交流都是给同学提供滋润内心的泉眼。通过交流,每一位学生都是一次成长,一次心灵的灌溉,我们感谢求成(Okopi Solomon Inalegwu)同学,也渴望讲座能更好的服务于所有同学。

文: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