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参观我校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17 点击量:

12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大使、宿舍管理委员会以及校友大使三个国际学生组织的优秀学生代表参观了我校融媒体中心。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宣传片,随后参观了采编制播展演大厅、编辑工作室等,近距离感受了“融媒体”的工作环境,亲身体验了演播、编导的工作。

通过宣传部刘昱含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统筹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业态组成的全方位传播路径,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的采编、播发工作的具体流程,对融媒体中心工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凡同学表示,第一次来到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厅参观,第一次走进媒体节目创造背后的地方。看到了移动导播台、摄像机、非线性编辑、灯光、音响、通话系统等,看到了很多具体的操作环节,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了现阶段媒体的发展方向。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很兴奋和激动,希望能和自己的学生工作团队在这里制作节目,期待从这里讲出好故事,传出好声音,让世界更加了解西安交大、了解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 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