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第二期留学生线上学习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3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成功举行第二期留学生线上学习分享会,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分享各自在预科阶段的学习心得。国际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预科中心全体教师出席,由班主任张爱珍、马静颖、邵一圃分别主持。

考虑到学生们国别和专业的差异,本次分享会安排于B1、B3路径班级中分别举行,相应邀请了四名2021级预科毕业生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并解答同学们在线上学习、心理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的疑问。

来自泰国的陈晶晶同学在B1商科工科班分享了自己线上学习汉语的方法,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其各科的精美笔记和期末复习计划。她鼓励大家上课要勇敢回答问题,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要不断地更新学习目标。最后,陈晶晶以一句话激励学弟学妹们:“学习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的,要扎扎实实,成功属于努力的人!”

B1人文班邀请到了来自泰国的万葩同学,万葩在会上提到了学习中预习和复习的重要性,分享了她克服线上课的各种困难的方法,耐心地与大家探讨如何分配学习时间等问题。最后,她在作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

来自马来西亚的黄歆茹和林钲倢为B3路径的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会前两位同学发放调查问卷,收集了学弟学妹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会上逐一解答。此外,他们还各自分享了目前的大学网课生活,鼓励同学们多向老师提问、多与同学交流,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随后,B3路径新生们也分享了目前线上学习的一些心得,提出了问题与学长学姐交流互动。

据悉,应邀来参加分享会的四位同学去年八月从预科中心毕业后,陈晶晶就读于浙江工商大学电子商务专业;万葩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汉语言(商务汉语)专业本科一年级学生;黄歆茹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学习;林钲倢目前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大数据管理专业。本次线上学习分享会已是本学年的第二期,活动广受学生欢迎。预科中心将继续组织举办此系列活动,以助力同学们在预科阶段的学习。

文:邵一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