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4 点击量:

为提高教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加强学院内控建设,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温馨型”教职工团队,营造“积极、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7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暑期业务学习与团队建设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主持,全院教职工五十余人参加。

上午,温广瑞院长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全面梳理了学院上半年在质量认证、招生拓展、学生管理与服务、信息化建设、住宿管理、汉语教学以及孔院管理等方面所进行的创新举措与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温院长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如何在新技术革命和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做好国际学生规模与质量并重、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是当前国际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院能够继续鼓足干劲攀登新高峰。

随后,纪婷副院长以“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主题,用生动风趣的口吻为大家解读了学院在党政联席会及“三重一大”、用章管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管理、信息公开、国际学生毕业证发放流程等方方面面建立的一些工作流程、纪律及制度。纪院长强调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后,严格遵循实施是关键,这样才能确保学院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希望各科室间加强业务沟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下午,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团建活动。老师们被随机分为3组,分别为“梦之蓝”“红暑”“黄袍加身”队,热情有序得开展了“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一元五角”、“士兵突击”等趣味游戏。重在让大家体会团队协助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让大家体会做事前“吃透”规则的重要性,理解“凡事没有规矩,必不长远”;既培养成员之间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又锻炼成员的反应力和执行力。活动场面温馨和谐,全程笑声不断。每位老师都默契配合,相互帮助、拼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最终,“红暑”队获胜。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团体学习机会。这种交流学习不仅回顾了上一阶段的收获,更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思考;不仅加强了学院三校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深深体会到规则、团结以及互相信任的重要性,学院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位成员的共同的努力。

暑期为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入境返校工作的关键时期,国际教育学院将坚持“暑期不放假”,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抢抓时间,积极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材料审核、录取通知及咨询服务工作;精准服务,积极对接做好境内外学生的入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