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跟我学汉语”寒假训练营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 :2023-01-17 点击量:

2023年1月13日,即将步入农历卯年,校园里增添了许多喜庆的红色装饰,中国结传递思乡情,红灯笼照亮中国心。正是在这浓浓年味的氛围下,国际教育学院“跟我学汉语”寒假训练营完满收官了,此次寒假汉语之旅虽然短暂,但它激发了留学生对汉语以及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也链接起了真挚的师生友谊,受到了参营留学生的热情欢迎。

“跟我学汉语”寒假训练营历时三周,共30学时,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两个课时,本次训练营致力于在丰富留学生假期生活的同时,帮助大家提升汉语水平,体会中华文化精神。为满足不同阶段留学生的汉语学习需求,训练营开设了零基础、初级、中级三种班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参加不同的班级,授课内容不仅包括了汉语知识也结合了中华文化,内容实用性强,课堂精彩纷呈。比如在零基础二班的教学计划中,教学主题覆盖了日常生活用语,文化方面也涵盖了当代中国人的衣食住行,留学生学习完可以自己用汉语填写个人信息、收发快递邮件、点菜等等。

771699fdcd066547215146dcde8fc3fb17631d6b1fe5a837f4a39de721e3d2

187c5aea5d6ed1546fdc435df46a3a2

三周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经历了第一周的磨合碰撞,第二周的平稳持续,第三周的渐入尾声,训练营也顺利收官了。“跟我学汉语寒假训练营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中级班的默罕默德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到,作为中级班的任课教师,李老师给他点赞并评论“期待我们在下一次汉语课堂中相见”。这样的场景,不仅仅出现在中级班。在训练营结束后,零基础一班、二班、初级班、中级班的课程群都炸开了,原来同学们纷纷地向训练营任课老师表示感谢。零基础的学生刚刚接触汉语,他们用最简单的词语“谢谢”表达对课程的不舍,useful、excellent、great常出现在他们的话语里。同学们表示特别珍惜这次短暂的学习机会,因为有训练营,它让漫长寒冷的冬季变得温暖生动起来。默罕默德告诉老师“训练营虽然结束了,但我还会继续学习汉语,谢谢老师,谢谢训练营”,他发来一个加油的表情。

106dae2db7877cfa33350c3cdd1ba1e3e7220b9db25c17951114828f5da93c

“跟我学汉语”寒假训练营架起了中外交流的桥梁,留学生通过它感受到当代中国与传统古典文化的交融之美,也通过它迈入了汉语学习的大门。虽然训练营结束了,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步伐不会停止!

文;刘露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