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健康中国视角下的女性健康保健”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4 点击量:

3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健康中国视角下的女性健康保健”讲座,以庆祝第113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李芬教授,为学院全体女教职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以期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发展,倡导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讲座当中,结合学院女教职工的年龄结构,李芬教授为全体女教职工讲解了如何筛查宫颈癌、乳腺癌,影响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以及如何严防衰老等知识。她介绍了宫颈癌、乳腺癌等女性常患癌症的特征和影响因素,强调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从饮食、吸烟等日常生活角度讲解了上述疾病的预防方法。李芬教授提出环境是影响女性生育健康的重要因素,提醒女性注意食品安全和化妆品使用等。针对“如何延缓女性衰老”问题,她指出了更年期女性的三大误区以及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和病因,提出女性要通过合理情绪宣泄和运动来调节心理状态,预防更年期心理异常,指导各位教职工健康生活应该从点滴做起,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温馨。

会后,各位女教职工与李芬教授积极交流。国际教育学院未来也将积极开展此种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形式,搭建沟通和交流的良好平台,缓解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促进广大女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文: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