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聆听世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第十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点击量:

3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聆听世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第十期工作研讨会,纪婷副院长、靳霏霏老师和司晶老师分别就近期赴兄弟高校学习调研的情况进行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张晓静主持会议。

纪婷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运行模式和值得学习借鉴的方面。她强调在未来工作中深化学生对交大发展理念的认同,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国情教育,并利用宿管会等学生组织进行社区文化建设,丰富校园生活。

靳霏霏老师分享了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特色及亮点、国际化思考和留学生发展中心等情况。她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在学科、教师、中外学生交叉融合和发挥校友和学生团队进行全球对外宣传等方面的有益做法。

司晶老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管理框架、辅导员队伍配备和各部门职责分工的情况,并就构建国际学生校友平台提出了可借鉴实施的部分做法。

三位老师的分享为国际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国际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改革,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推动来华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