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第十八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6 点击量: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为确保国际学生能够准确、规范、顺利地完成各项学位申请流程,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26日组织了国际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第十八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本次线上分享会特邀请2020级巴勒斯坦籍口腔医学硕士生Hamza Younis (伟轩)同学为即将申请研究生学位的同学们讲解了毕业流程和学位要求,分享了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从选题到论文审核,答辩资料准备到提交的亲身体验,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清晰明确的毕业指导和流程指引。分享会旨在帮助毕业生快捷高效地提交所有答辩审批材料,成功通过毕业答辩,顺利毕业。

Hamza Younis (伟轩)同学根据自己毕业的经历和切身体会,主要分享了七个部分内容:准备选题及开题报告,中期答辩,论文准备,预答辩,论文审查,正式答辩和线上提交材料。Hamza Younis (伟轩)同学逐一做了详尽的讲解。他还着重介绍了如何处理盲审修改意见;对登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系统,正确填写各种信息和上传各类材料都做了指引,指出容易出现的错误,并提供解决办法。在提交材料部分,他强调需要按照要求上传包括论文电子版、学位申请书等文件,并完成相关操作,不同类型的学位需要提交不同类型的材料,提醒大家务必仔细阅读系统中的相关要求,并按要求准备齐全相应的答辩审批资料。

Hamza Younis (伟轩)同学还强调了学生们在准备答辩时需要关注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他建议学生们应当积极跟进学位申请的每一个环节,以确保不会遗漏任何重要步骤。此外,他还细致讲解了图书馆接收论文的程序和要求,为学生们解答了相关方面的疑惑和困惑。

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感谢中圆满结束。朋辈的经验,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尤其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有着极大的指引作用。分享会共同助力同学们顺利毕业,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