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组织2020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2 点击量:

接国家汉办通知,现启动2020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相关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招聘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

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招聘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招聘1名汉语教师志愿者

二、报名对象
  
2020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基本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5.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情见岗位信息表。

四、岗位信息表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新选人数

岗位要求

任期

英国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

2

性别:不限;学历:本科、研究生;学位:学士、硕士、博士;专业: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语种:英语;特长:武术、舞蹈、民族乐器、声乐、书法、绘画;其他要求:具有特长者优先录取。

2020/82021/7

美国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

1

性别:不限;学历:研究生;学位:硕士;专业:中文相关、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音乐,美术;语种:英语;特长:武术、民族乐器、书法、新闻编辑;其他要求:愿意赴岗工作最少两年,有驾照或有意愿考取当地驾照。

2020/72021/6

日本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

1

性别:不限;学历:本科、研究生;学位:学士、硕士;专业: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语种:日语;特长:舞蹈、声乐、书法、绘画。  

2020/92021/8


五、报名程序
  1.报名者须于202023日至35日期间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申请表》、《审核表》电子版发送至sunxiangzhe@mail.xjtu.edu.cn,纸质版打印两份,一份由所在学院院领导签字同意,另一份该处空白。同时,附上学历学位(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202035日前提交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外文楼A922办公室审核。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 029-82665924
  4.国际教育学院将于3月组织面试、确定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5.如通过学校初选,志愿者候选人随后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2020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预计在2020328-29日进行。具体安排由汉办另行通知。

六、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八、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九、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