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3 点击量:

全体境内国际学生:

根据上级单位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寒假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放假及开学时间

  2. 放假时间:学校自1月25日起正式放假,2月26日收假。

  3. 开学时间:2月27、28日报到注册,时间为8:00—12:00、14:00—18:00,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 报到注册:学生注册手续不得委托他人代办,因故未能按时报到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并向所在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出具有关证明。逾期未报到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者,按旷课处理。

  5. 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要求

  6. 由于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外形势依然严峻,在中国境内多点散发,国际学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西安市。

  7. 校内住宿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学校将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同学们应配合出入测温及有关检查;校外住宿学生原则上不进校。

  8. 确需离开西安者,应向辅导员老师做好离校申请和报备,提供离校目的地、交通工具、行程路线、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寒假期间离校者,应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开学返校后须遵守学校有关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9. 请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不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上述地区的师生应向国际教育学院和专业学院履行报批手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并在返回后按照疾控部门要求进行检测、隔离。若遇突发情况,须听从当地疾控部门安排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10. 同学们应按时填报健康日报,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或遇突发事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11. 冬季是火灾多发期,请同学们注意防火安全,禁止在校内、室内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

  12. 近期网络诈骗频发,请同学们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

    三、值班安排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国际教育学院白天值班地点为兴庆校区外文楼A座9层、雁塔校区医学国际学生公寓北楼、创新港1号巨构2096办公室,夜间值班地点为三校区国际学生公寓。

    四、假期生活

    请同学们合理规划、珍惜时光,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13. 坚持锻炼。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应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外出时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

  14. 合理规划。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有效地利用假期时间,确定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制定可行的读书计划,做出合理的时间安排。

  15. 规律生活。假期没有了统一的教学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证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完成自己的规划和目标。

  16. 培养爱好。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下,同学们会有许多想学而没有时间学的特长、想做而没有做的事。不如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学习一门语言或者技能,丰富生活,培养兴趣。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丰富的假期!

    西安交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