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推荐2022年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26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度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工作的函》(语言中心〔2022〕87号)的相关要求,现公开选拔推荐汉语教师,派往与我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任教。具体事宜如下:

一、 岗位需求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需求汉语教师1人;

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需求汉语教师1人。

任期一般为2年,预计赴任时间为2022年9月,具体派出时间以外方需求为准。

二、 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6日-6月19日

三、 报名条件

1. 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拥有风险管理及预警意识;

2. 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

3. 具有大学硕士(含)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

4. 具有2年以上教龄,在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从事过汉语教学或相关人文社科专业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 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

6.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力;

7. 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8. 赴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教师须具有3年以上教学经验,日语2级以上水平,中学教师优先考虑。

四、 推荐程序

1. 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 录报名网站http://pmplatform.chinese.cn,选择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或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位。填写完毕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提交本单位审查(本校教师由学院或附属学校填写),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负责人签字、盖章,另一份单位推荐意见栏无需填写,由我校填写。

2. 申请者所在单位须为申请者出具推荐信,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推荐信须加盖本单位公章及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本校教师由学院或附属学校出具。

以上材料须于6月19日18:00之前将清晰扫描件发送至sunxiangzhe@xjtu.edu.cn。逾期者不予受理。

五、 选拔考试

学校将于6月下旬组织考查审核,确定推荐人选,请保持手机畅通。推荐人选确定后还需参加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于7月中下旬统一组织的线上选拔考试,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 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录取人员。待正式录取后,被录取教师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 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八、 注意事项

所报信息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即取消相关资格,并上网公示。


人力资源部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26日

联系人:孙老师/029-8266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