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战“疫”无国界,助力不停歇 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校友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08 点击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远在五湖四海的交大留学生校友挺身而出、身体力行,以特有方式与中国同心同行,用实际行动鼎力相助,去守护曾经培育他们的第二故乡。

这几天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们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名“老外”志愿者的战疫故事刷屏。这位热心志愿者主动投身当地社区防疫工作的奉献举动引发当地媒体报到,他就是西安交大2017届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校友曼苏·阿拉姆(KHAN M.MANSOOR ALAM)。(原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mTG0wUZbSmDugsBaVKdNQ

曼苏在中国学习工作近五年,近期被中国人民抗争疫情的团结一致与冲锋精神感染折服。他多次在朋友圈中表达愿与中国患难与共的坚定决心,并积极付诸行动,参与当地社区的防疫宣传与外籍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在报道中,虽看不清曼苏的面孔,但他奉献举动的背后必定是一颗炽热的内心,承载着对中国坚定有力的支持和相信战疫必胜的信心。

2018届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校友乌斯曼·赫扎德(Usman Shehzad)对中国和交大有着深厚的感恩情怀,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总能看到许多关于中巴友谊的故事分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以来,已在当地小有成就的乌斯曼为支持中国打赢疫战,早已着手积极调动资源,呼吁海外各界的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校友全力支持中国的疫情抗击工作。2月4日,乌斯曼辗转联系到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姚敬先生,无偿捐赠了大量疫情防控的相关物资,希望能够第一时间送至中国防疫前线。乌斯曼在与姚敬大使的微信中写道:我曾在西安交通大学读书,我希望能够报答中国。困难之时,我们愿与中国并肩作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的教职工们不断收到来自交大留学生校友们志愿加入防疫战线最前沿、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恳切微信,其中凝聚着千万情谊,透露着愿与中国共患难的感人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宣布: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与中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不愿缺席!西安交大留学生校友将始终与中国人民心手相牵,风雨同舟,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