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原汁原味读经典,砥砺前行炼党性——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初心留声机”诵读经典原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量:

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长期、深入、广泛地进行党的理论学习,自2019年10月20日起,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初心留声机”诵读经典原著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接力诵读党的经典著作、理论文献、时代新篇等,录制音频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截至2020年11月6日,“初心留声机”诵读经典原著活动已开展五辑,共计发布音频71篇。

诵读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同志先后阅读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声’战病毒特别篇之同呼吸·共命运、《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对于每一辑“初心留声机”活动,党员同志们都积极响应,学习热情高昂,认真诵读相应篇章并录制音频。为了保证音频效果,有的同志甚至要前前后后录制10余遍才能满意。通过原汁原味诵读这些党的重要思想政治理论原著,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我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思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将把“初心留声机”诵读经典原著活动将做为支部品牌活动长期开展,现已于11月19日启动第六辑《习近平讲故事》诵读活动,用经典著作为支部全体党员提供政治思想和党性修养镜鉴。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