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申请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语言文化系统学】博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

语言文化系统学博士研究生项目简介

  1. 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语言文化系统学博士研究生项目。该项目为跨学科的博士项目,由哲学、公共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三个学科交叉构成。其研究方向主要聚焦语言与文化的复杂系统理论性研究。学生可以从以上三个学科中选择一个学科,决定其研究方向和学位论文的研究题目,并应用其研究范式展开研究。

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具有在相关国际学术领域能够进行自由的交流,在复杂社会网络环境中解决语言和文化的相关问题,做出相关的扩学科的学术成就。为此,项目将着力使学生具有广泛的关于语言和文化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学技能。学生毕业时将具备扩学科的独立思考能力,掌握了系统的知识和基础理论,上述三个学科和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技能和知识。

申请该项目的国际留学生可以申请一下四个方向的课程,其中包括:1)语言系统和语言习得,2)复杂系统理论下的翻译研究,3)动态和复杂系统下的文学文本研究,4)国际问题与舆情研究。

  1. 项目名称:语言文化系统学

  2. 项目学制:4年

  3. 授课语言:汉语

  4. 学位授予类型:哲学博士、管理学博士、或工学博士(学位授予类型根据毕业论文所结合的以上所列的学科类型)

  5. 主干课程:中国概况、综合汉语、政治理论(B)、跨学科语言文化研究方法、语言哲学、语言的计量与计算。

  6. 奖助金: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国际学生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请点击如下网址:

    http://sie.xjtu.edu.cn/jxj1.htm

  7. 申请方式

    请参考西安交通大学2021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简章准备材料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