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申请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中国文化研究】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中国文化研究硕士(国际招生,英文名为Master of Arts in Chinese Culture Studies, 简称MACC。)是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专门为外国留学生设立的,以人文和社会科学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硕士学位。本项目定位于构建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文化、增强中外文化交流的研究生教育平台,旨在培养充分理解理解中国文化与社会、具有较强的中国文化与社会研究能力,能够在世界各地从事与中国有关的文化交流、外交、商贸、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型人才。

二、招生对象

面向海外非中国籍学生招生HSK五级及以上

三、学习年限

本项目硕士生学习年限为2年。

四、课程设置

必修课程:中国概况、综合汉语、中国当代社会概论、中国文化概论、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中国历史、高级汉语(汉语听说与写作)等。

选修课程:现当代中国史专题研究、中国哲学史专题研究、中国美学思想专题研究、中国画研究、中国书法技法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当代中国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社会治理与政策研究、汉字与中国传统文化等。

五、学习时间安排

课程学习安排在一、二学期,学位论文选题的开题报告在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第三学期末,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六、申请方式

同时,可申请奖学金资助。奖学金详情和申请方式请参考“西安交通大学2021硕博奖学金项目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