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 :2022-03-11 点击量:

 

商科方向——适合本科阶段拟修读经济学与管理学学科的学生

汉语课程(基础汉语综合、数学专业汉语、经济与商务学专业汉语)

教授通用的汉语语音、词汇、语法和功能项目,以及与数学、经济学与商务学相关的特定词汇和语法,为后续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打牢基础。

基础课程(数学)

主要教授与中国高中和大学低年级经管类数学相关的知识,涉及集合与不等式、函数、数列、圆锥曲线等内容。

专业课程(经济与商务学)

主要教授经济学与商务学相关知识,经济学侧重理论方面研究,商务学更侧重于实务,教学内容包括稀缺与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对外直接投资、绝对优势与比较优势等。

理工科方向——适合本科阶段拟修读理学、工学学科的学生

汉语课程(基础汉语综合、数学专业汉语、物理专业汉语)

教授通用的汉语语音、词汇、语法和功能项目,以及与数学、物理相关的特定词汇和语法,让学生具备能够用汉语学习预科数学和物理科目的能力。

基础课程(数学、物理)

主要教授中国高中与大学低年级数学及物理相关知识,涉及集合与不等式、函数、数列、圆锥曲线、牛顿定律与动量、机械能、电场、磁场和电磁感应等内容,让学生能够具备中国普通高中毕业生在数学和物理科目上应有的知识与能力。

文科方向——适合本科阶段拟修读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学科的学生

基础汉语课程

教授通用的汉语语音、词汇、语法和功能项目,涉及综合、听力、阅读、口语、书写五种课型,让学生能用汉语解决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大部分非学术性的问题。

人文专业汉语课程

主要教授与人文学科相关的特定词汇和语法,让学生能够初步了解中国大学人文学科类专业低年级所开设课程的部分知识概念。

注:

1) 我校开设11/18/36周预科,预科中心会根据学生基础汉语水平的不同,实施灵活教学策略。

2) 在科目学时配比上,突出汉语和数理基础知识学习,专业知识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