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首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02 点击量:

此去繁花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3月3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首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结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纪婷副院长、泰国积木汉语留学咨询唐碧卫老师、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李馨郁副主任、冯潇副主任及任课老师等出席本次典礼,与来自泰国和老挝的97名留学生 “云”端相聚,共话离别。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刘闪闪老师主持典礼。

670abf6b440b87b1dcf6e46acb5a70d

结业典礼分结业仪式和汇报演出两个篇章。纪婷副院长首先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对项目主办方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表示诚挚感谢,对参与项目的中外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同学们顺利完成项目学习表示衷心祝贺。作为外方教师代表,唐碧卫老师感谢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汉语学习机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学好中文。李馨郁副主任见证了同学们四个月的线上学习之旅,甚为感动,同时,她也欢迎同学们在以后有机会到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深造。

作为任课老师代表,何瑜老师寄语同学们,要以此次项目学习为起点,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来自HSK五级班的泰国籍同学白㚸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路历程,感谢老师们的陪伴和付出,感谢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

c3761667ec7189d1b971fa09e44847f58bb4e6585813663cdb81690605b802

005178e12601149862d44187233f5118c99f96279c533c04e78d1d45324c01

在汇报演出篇章,来自HSK六级班的泰国籍李嘉莹同学带来的二胡独奏,展现了其深厚的中华才艺功底;泰国樊县中学的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舞蹈歌颂了中泰友谊的源远流长;刘露蔓老师和来自hsk五级班的老挝籍同学王树力带来的师生小合唱《送别》把典礼推向了高潮。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开设,国内相关院校承办,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爱好者 、中文相关专业学生等提供线上中文学习机会。我校目前已承办完成首期项目,第二期项目正在进行中。期待更多有志于学习中文的国际友人加入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的学习!

文:刘闪闪、刘露蔓

图:冯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