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来华准备 来华准备

申请入华签证

1、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华签证。如需了解您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领馆的信息,请参看我国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

2、签证类型:由于非学习签证在中国境内不能变更为居留许可,为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请同学们务必申请X1或X2签证入境。

(1)在华学习时间超过半年的学生须持 “X1”签证入境。

X1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人员。持X1学习签证入境后,签证有效期为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之内前往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居留许可证件,不能变更为其他任何类型的签证。在办理居留证件前,学生还需要提供由西安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因此,学校建议同学们不要太早入境,因为您只能在学校报到后才有资格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2)在华学习时间小于180天的同学可以持“X2”签证入境。

X2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短期学习的人员。X2字签证的有效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自入境当日起可以停留指定的天数,最长不超过180天。如在8月25日持有效期为90天的X2签证入境,最长可以停留至当年的11月23日。持X2签证入境的同学们,无需办理居留许可证件。另外,请同学们注意,X2签证只能往返中国一次。

3、申请签证所需要提供的文件:

(1)有效护照

(2)录取通知书(原件)

(3)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也称为JW201/JW202表)。

4、在您取回护照及领取入华签证的同时,请确保使馆把您的录取通知书及JW201/JW202表原件归还给您。这是您来华后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时,所需要提供给公安局的重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