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教育中心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11 点击量: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教育中心迎来了2022级B1和B3路径的留学生,并于4月8日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入学教育)。院长助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兰雪萍、国际预科教育中心主任赵安平、招生办公室文员刘雪莹、预科中心全体教师出席,留学生辅导员刘闪闪主持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兰雪萍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预科中心B路径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在4月8日我校第126校庆之际迎接新同学的喜悦。最后,兰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起国际友谊、培养团队精神、增长阅历见识的同时培养国际化思维,注重在不同的文化碰撞中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的培养,最终学有所成。

国际预科教育中心主任赵安平致辞,赵安平主任对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希望:跳脱中学时代、追梦初心夙愿,在追梦的道路上更加努力,坚定信心不畏曲折,扎扎实实学好每一节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赵安平主任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用心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成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最后,赵安平主任以西安交通大学校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勉励同学们用奋斗迎接美好的未来。

招生办公室文员刘雪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介绍了交大的发展历程、多样的课程体系、学科优势以及奖学金制度等。此外,刘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环境、学校硬件设施和各项文化活动的视频和图片。随后,预科教育中心各科老师进行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欢迎。最后,学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都表示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开学典礼后,各班级举行班会,班主任组织学生了解了线上学习管理规定并学习了平台的相关操作,为下周的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03E59AC9-311E-4ebc-B728-46653ADEACB38007E487-5F56-4a96-8ADF-F03CCC1B818E4099F317-3E6B-430e-A342-58717DC54748

本届B路径新生共68人,主要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将在国际预科教育中心学习五个月的汉语课及专业课后进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