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秋节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点击量:

当地时间9月10日,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World Museum Liverpool)举办了中秋文化活动。我校共建的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中秋节介绍宣传海报、设置了书法、剪纸、手工、舞蹈、古筝和投壶等工作坊。利物浦孔院英方常务副院长Penny.Ding、中方院长张华,及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和利物浦大学中国学联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孔院老师通过游戏和互动等方式让参加活动的人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该天的工作坊吸引了数百个家庭近500人前来参观体验。

走进博物馆一楼,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孔子学院的书法、剪纸和手工工作坊。各个工作坊前观众络绎不绝,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前来的家庭有了一次直接接触中国文化,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机会。孔院的各位老师先给家长和孩子介绍了中秋节的节日起源和风俗习惯。一边,老师带孩子们用卡纸做起了月饼、兔子和彩灯,另一边,家长和孩子挥舞着笔墨书写汉字,整个过程充满了乐趣,不一会儿,大家就制作出了各有特色的手工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成就感满满,露出了笑脸并向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一群人站在室内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走进博物馆二楼右侧,可以看到孔院组织的投壶游戏。投壶是我国古代一项兼具礼仪教化与休闲娱乐的社会文化活动,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游戏开始前,老师们向孩子和家长讲解了投壶的历史和游戏规则,孔院制作的投壶令箭分为两种,分别写着“中”和“秋”,每场由两人比拼,投进壶中的哪一种令箭数目多则胜,游戏后胜出方可获得中国小礼品,大家接过小礼品时,笑得合不拢嘴。

在博物馆二楼的展厅里,两位孔院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精彩绝伦的舞蹈和古筝表演。舞蹈老师曼妙的舞姿、轻盈的体态和丰富的情感,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古筝的婉转悠扬、美妙动听,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两位老师邀请观众上前体验扇子舞和古筝,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中国乐器和舞蹈,并希望之后能体验到更多的中国节日文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当地人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和背后的故事,体验了中秋节特有的文化韵味,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和提升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从而增进中英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撰稿:利物浦孔院志愿者张若彤

摄影:利物浦孔院中方院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