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喜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荣获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及“优秀学生标兵”提名

发布时间 :2022-09-25 点击量:

喜报

“优秀学生标兵”是西安交通大学授予本科生个人的最高荣誉称号,一年一度的“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不仅是广大优秀学子一展风采的舞台,也是中外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在9月23日晚结束的西安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展示大会中,国际教育学院来自泰国的林白雪同学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来自俄罗斯的达莎同学荣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

“优秀学生标兵”

PATTARAWAT SMITHIPANON(林白雪)(泰国籍)

国际教育学院 汉语言(商务汉语)2020级

青衿之志,且待芳华。她怀揣着中国梦,远赴万里求学,只为拥抱她所热爱的中国文化。

精勤求学,鸿鹄之志。她课业成绩名列前茅,踊跃参加各种线上比赛活动,利用媒体平台锻炼翻译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积极传播中国文化。

披荆斩棘,逆风而行。她不忘初心,专业学习之余还经常投身泰国孔子学院的学习,比如书法和古筝,成为小小的“中国通”。

唯愿皓月当空,与君千里共婵娟。她期待着在交大成长,逐梦未来,成为中泰之间友谊的使者。

“优秀学生标兵”提名

PAVLOVA DARIA(达莎)(俄罗斯籍)

国际教育学院 汉语言(商务汉语)2021级

惊鸿一瞥,为此生魂牵梦萦。一次美丽的邂逅,注定了她与中国不解的缘分。跨越万水千山,终是拥入交大这温暖的怀抱。

书山有路勤为径,闻鸡起舞惜时光。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活动,荣获外国留学生线上汉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余时间她投身社会实践,切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了友情与快乐。

红墙绿瓦遥相辉,最是情谊道不完。她誓为中俄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世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