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涉外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13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新生教育实施方案(实行)》文件精神,为向国际学生普及涉外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为国际学生开展涉外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我院葛楠老师担任翻译。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一科的曹宇警官和刘羽警官从签证类型,居留许可的办理,住宿登记及二次登记,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涉外法律法规,最后提醒学生进入中国学习的同时,务必遵守外管法。

最后,两位警官就同学们提出的签证办理及禁止涉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圆满结束。

来自苏丹的MUSA同学表示:“遵守中国法律是在中国学习的必要条件,详细了解涉外法律非常的重要,非常感谢警官的详细讲解和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国际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安全与法制观念,提高了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防护意识。希望国际学生们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交小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