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汉语,你好”线上打卡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05 点击量:
全体国际学生或校友们:
疫情再一次把我们的生活按下暂停键。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也不能停下脚步,在停止线下教学、暂停校园活动的日子里,我们也可以在云端相见。
“汉语,你好” 线上第二课堂再次回归,让我们一起线上相聚,分享自己的汉语学习和生活乐趣吧!

 
一、活动目的:本次汉语角活动旨在鼓励中外学生互动交流,借助多种媒介、多类形式宣传汉语,推广汉语,学习汉语,展示汉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语言之美,使来华留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国,了解中国。
 
二、活动时间:2022年1月3日—春季开学
(建议参与14天以上,总积分高者有奖励)
 
三、活动内容: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点滴,如:汉语学习笔记、毛笔书法、钢笔字、文章诵读、诗朗诵、中文演讲、中文故事讲说(儿童故事、成语故事、民间传说)、主题绘画、中国乐器演奏、学唱中文歌、学习中国武术或太极拳、传统手工(中国结或剪纸)等。
 
四、活动规则:
1、每日在“汉语,你好”小打卡程序里打卡则可获得 10 积分奖励;
 
2、坚持打卡 7 天及以上,可以额外获得 50 积分;坚持打卡 14 天及以上,可以额外获得 150 积分奖励;坚持打卡 21 天及以上,可以额外获得 300 积分奖励;坚持打卡满 30 天,可额外获得 500 积分。
 
3、打卡时带图,每次额外奖励 10 积分;打卡时带 30—60s 的视频,每次额外奖励 30 积分;视频制作精良还可获得额外积分;分享 200 字以上高质量心得体会,每次打卡额外奖励 30 积分。
 
4、活动结束后,凭借“小打卡”程序中包含学习天数的截图,兑换相应积分。
 
5、活动组委会将汇总公布总积分榜前35名。
 
五、活动奖励:
根据总积分榜排序,分设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1、特等奖一名,可获得拍立得Mini11一次成像相机一部。
2、一等奖三名,每人可以获得主办方指定款式的New Balance运动鞋一双;
3、二等奖六名,每人可以获得交大定制款多功能暖杯垫及杯子一套;
4、三等奖十名,每人可以获得冬奥会定制款马克杯或笔袋一个;
5、优秀奖十五名,每人可以获得精美包装“交大青年”小米签字笔一支+秦腔娃娃卡套一枚。

六、参与方式:

1、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小打卡授权手机号及用户信息。请将用户信息中昵称改为姓名+学号(不修改的小可爱,是拿不到最后的奖品哒~)

2、进入小程序后,点击页面右上角“加入”。

3、进入打卡圈后,即可开始打卡。

4、点击页面下方“菜单”,即可修改昵称,请大家把昵称修改为姓名+学号,修改好昵称后,就可以开始你的打卡之旅啦!

快来加入汉语角,每天打卡,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汉语学习吧~
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