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际中文日“我与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0 点击量:

 

国际中文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活动背景

在这个百谷萌发,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庆祝2022年国际中文日,汉考国际联合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书法小联合国、HSK优秀考点、各中文学习测试中心,举办“我与我的中国故事”中文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对象

活动面向全球考生、中文学习者,中国文化爱好者等群体

征集内容

1. 中文学习故事

2. HSK考试带给我的机遇

3. 在故乡遇见中国元素 (可以是任何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相关的人、事、物等)

4. 中文书法作品展示

5. 我的中国留学生活

以上主题五选一

举办单位:

汉考国际、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书法小联合国(联合国NGO组织)、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活动日程

➢ 作品征集 2022年4月20日-5月20日

➢ 作品初审 2022年5月20日-6月10日

➢ 网络评选 2022年6月10日-6月30日

➢ 专家评审 2022年6月30日-7月15日

➢ 颁奖典礼 2022年7月底

作品要求与形式

1. 以个人名义投稿,每人限投稿一个作品。

2. 学校、机构名义投稿数量不限。

3. 契合主题,表现形式不限,演讲、朗诵、脱口秀、表演、书法等均可。

4. 视频配音、字幕为中文,时长1-3分钟。

5.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6. 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7. 手机录制建议横幅拍摄,使用后置摄像头,拍摄时请保持手机稳定。

8. 请将视频作品及报名表一并发送至tougao@chinesetest.cn邮箱。

9. 邮件标题统一为“国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者邮箱”。

评选流程

➢ 作品初审:基本审核和筛选,包括作品主题和内涵是否具有感染力,画面、手法、衔接是否流畅等。

➢ 网络评选:通过初审的视频将在bilibili(账号:汉语考试HSK)和Youtube(账号:HSK Official)两个平台进行为期20天的网络投票。

➢ 专家评审:邀请相关专家统一对通过初审的视频进行评定。

➢ 奖项评审:综合网络投票结果(50%)以及专家评审结果(50%),评出各个奖项。

➢ 颁奖典礼: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奖项设置

➢ 一等奖3名,价值约为2500元,华为平板电脑

➢ 二等奖5名,价值约为1500元,华为手表

➢ 三等奖10名,价值约为1000元,华为运动手环

➢ 学习激励奖50名,价值约为800元,免费参加HSK居家网络考试

➢ 参赛机构优秀组织奖15名

注意事项

1. 作者不得使用他人作品投稿,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选资格。

2. 版权声明: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个人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自向活动方投稿之日起,即视为投稿人将其所投稿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除外)及链接权授予活动方。投稿人享有作品署名权,并承担所投作品因传播和出版所引起的境内外版权责任。

3. 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完成,所涉及的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法律范畴的责任由作者自行承担,与主办方无关。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仅提供组织活动、评选、颁奖的活动平台。

4. 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种族歧视侵等,不得植入广告,以传播正能量为最终诉求。

5. 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此活动须遵守活动规则。请作者自觉遵纪守法,一经投稿,视为自愿承认上述活动规定。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