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2022年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5 点击量: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正式启动2022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招聘1名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4日18:00

(二)报名对象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具有教学经验或中华传统才艺、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基本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水平;

5.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详情见岗位信息表。

国家

孔子学院

拟录取人数

岗位要求

任期

英国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

1

学历:本科、研究生;学位: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汉语国际教育、英语专业相关

2022年9月-2023年7月

四、报名程序

1.报名者下载并填写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填写完毕后打印并签字,随后请所在学校(本校学生到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盖公章。如报名者为在读研究生,须额外提供带有导师签字的推荐信扫描件,推荐信内容中须明确同意该生赴利物浦担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2.报名者将签字版《申请表》、推荐信(如需)、个人中英文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和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电子扫描件打包发送至sunxiangzhe@xjtu.edu.cn,邮件主题为:学校学院+姓名+报名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五、后续安排

1.国际教育学院将于5月中旬组织审核、确定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2.通过选拔考试的报名者将推荐至语合中心参加语合中心于6月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方可派出。

六、派出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语合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4月25日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266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