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进军创新港】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推进创新港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7月2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创新港实地考察各项建设工作进展。

到达创新港后,纪婷副院长与各位老师首先来到临时值班室,准备各项办公用品,为接下来的暑期创新港办公做好前期准备。为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保证留学生公寓等相关工作的如期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在创新港校区C1楼二单元901室设立了临时值班室,于7月27日将正式进驻创新港,为创新港建设的冲刺阶段做好准备。届时,国际教育学院将做到暑期不放假,包括周六日在内的每一天都要确保人员驻扎创新港,紧跟各项建设工作进度,切实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随后,大家来到创新港留学生公寓实地考察了施工现场,了解文化内涵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在B5三单元的留学生公寓房间内,墙体美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际教育学院不仅希望能够为第一批入住创新港的留学生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更提前考虑到留学生的生活习性与起居特点,进行了适当的改造与美化,落实以留学生需求为出发点、细节细微处关心关爱学生的工作宗旨,在改造中体现学校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考察过程中,各位教职工在现场逐一熟悉目前各项工作的施工进度,以确保暑期进驻工作衔接有序。随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还前往创新港一号巨构的学院办公区域,了解了办公地点的装修进展。

时间紧,任务重,创新港建设始终在行动。自创新港留学生公寓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前瞻布局,成立了创新港工作小组,带领小组成员落实“跑5”工作,吸取兄弟高校经验。创新港国际学生公寓内涵文化建设方案经过前期设计研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论证,根据学校规定完成院处招标、与学校各部门与物业管理公司完成对接,做好了施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创新港留学生公寓二次装修建设工作全面开启:市场调研、价格协调、质量保证、计划落实……各项工作细节通过设立截止日期与每周汇报进展逐一跟踪落实。在进军创新港的道路上,国际教育学院以专人协调与全员配合为工作方法,以每一时间节点作为前行坐标,将公寓内涵文化建设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用交大速度打造国际化氛围的留学生公寓。

7月21日在学习传达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国际学生公寓施工工作也随即全面启动。目前内涵建设工作已完工约30%,国际学生公寓地下室自助服务及文体活动空间也已完成设计论证并即将开工,8月中旬将全面投入使用。

如今,创新港建设已进入全面决胜阶段,新的时代即将到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二次西迁的新篇章,在进军创新港的道路上干出个好样子!

文字:王青、孙向哲

图片: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