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2019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7月9日-7月2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期2周,共有来自美国的13名中学生在北京和西安两地开展中国文化与语言学习、中国传统习俗体验活动、中外学生交流座谈以及中国家庭体验项目。

汉语,让这些来自不同州和不同学校的13名美国学生结缘,也让他们与中国、与西安交通大学结缘。来到中国,同学们纷纷被悠久的中华文明所折服,同时,现代化的城市发展也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学生们亲身感受着古代与现代的结合,体会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与辉煌成就。

此次中国行,通过丰富的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学习日常用语,学画中国画,学习太极拳,学做中国符号的陶艺作品,穿汉服体验古代插画和古琴等等。这些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更深刻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与历史,也激发了众多同学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同时,这13名学生还走进中国家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中国家庭体验活动。接待家庭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家庭体验活动:品尝陕西特色美食、学做中国菜、去超市和商场购物、感受中国书店文化、学习中国武术和秦腔艺术、感受中国医院的忙碌与现代化……学生们在西安的大街小巷穿梭,深入感受中国风味、中国情怀,体验当代中国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独特魅力。

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结束,学生们都满载而归。在活动总结中,Maria说此次中国行是她人生当中最棒的一段时光,游览了著名的兵马俑和长城让她兴奋不已。Sam说“很高兴可以认识这些热情好客的中国家庭和伙伴们,希望以后他们也有机会来我的家乡,我会热情的招待他们”。Amy说这次夏令营行非常有意义,看到了开放现代的中国,体验了很多印象深刻的文化活动,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回到这里!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信这些学生们必将带着新的知识、新的体验,将他们的所见所闻和中国故事传播开来,促进美国青少年更好的理解中国文化,提升中外友谊。

摄影:范宇晨

作者:范宇晨

团队协调: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