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7月10日上午,西安交大2019年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在科学馆101会议室开营,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ZAMIR AWAN教授作为夏令营教师代表发言,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的三名同学DENEZHKINA LIDIA、PANOVA MARIIA、POLIAKOV MIKHAIL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17所高校的150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席光副校长首先代表西安交大欢迎各国师生的到来。他表示,本次夏令营旨在通过学习汉语,加深营员在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科技发展等方面对中国的了解,从而推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他讲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成立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下设能动、航天、材料科学、先进制造等多个子联盟,开展精细化、综合性、多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本次夏令营活动也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标志性活动,希望各个高校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文化。

作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教师代表,ZAMIR AWAN教授讲到,近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能够借此机会来到中国,切身体会中国的大学教育,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他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员珍惜本次夏令营的机会,加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中国,使自身知识和眼界得以提升。ZAMIR AWAN教授表示,一直以来,中巴两国在政治经济等多领域保持着密切联系,巴基斯坦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参观交流。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的三名同学DENEZHKINA LIDIA、PANOVA MARIIA、POLIAKOV MIKHAIL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够前来中国,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共同学习。三名同学简单介绍了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的学校建设和文化氛围,并对此次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表示感谢和期许。

随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能动学院、人文学院、航天学院、法学院代表介绍学院情况。

在此后的10天中,营员们将深入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13朝古都西安,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感受“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为推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建设、增强联盟高校间的沟通交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