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走访医学部、一附院,共商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7月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副院长纪婷率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以及留学生教学与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一行5人,深入走访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和第一附属医院教学部、临床技能中心,听取医学各教学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当前留学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共同商议如何进一步提高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切实培养优秀人才。

上午9:00,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以及医学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主管在医学部行政二楼会议室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开展工作交流。吴小健回顾了学校医科全英文授课留学生教育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建议从师资和学生管理两个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在做好内涵建设的同时,对外增加交流,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增强话语权。此外,吴小健对今年医学留学研究生的学位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回顾了多年来教学部门和管理部门间的亲密合作。国际教育学院温广瑞对医学部人才培养处长期以来对医科留学生教育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如何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是我们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平衡好学校留学生教育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三个方面的关系。

上午11:00,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到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分别走访了第一附属医院教学部和临床技能中心。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昌、教学部主任黄燕萍、副主任李雁在科教楼八楼会议室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开展交流与探讨。刘昌介绍了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开展的各项留学生工作,着重强调了实践操作和汉语水平对于医学留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汉语水平,继续支持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各项留学生活动。纪婷表示未来将继续为留学生教学工作做好服务,配合第一附属医院持续推动师资培训、留学生技能竞赛活动、留学生教学示范单元和留学生教学实习工作。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参观了临床技能中心,与柏宏亮主任展开交流与座谈。柏宏亮介绍了近年来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留学生临床技能培训以及小学期工作的开展情况,留学生们不论从积极性主动性还是到学习效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走访校内相关学院、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继续深入了解校内各学院和陕西省相关部门的建议与意见,加强交流与合作,提质增效,切实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出交大声音。

文/图:兰雪萍